做耀公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做独嬷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 八月流火
Powered by LOFTER

【健冰】无梦之梦

*短小的意识流


*我爱叶冰


她觉得自己是在梦里。

更准确的来说,她已经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浓浓的困倦像是一双巨大的手将她拉扯进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她发狂,她想尖叫,但她睁不开眼睛,甚至连动一下手指都做不到。

她就站在一个孤零零的电话亭里,手里紧握着唯一的电话筒。她攥得极紧,以至于骨节泛白;这里空无一人,四周奇形怪状的建筑上布满人形水渍,一座又一座仿佛被大风吹得斜歪的高楼将她包围其中。她站在这个城市的中央歇斯底里地喊叫,可一切都那么安静,连回声也不曾有。

她抱着膝盖蹲下,她能感受到滚烫的眼泪从肿胀的眼眶里滚落,又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变得冰冷,在滑腻的肌肤上蜿蜒,所过之处拖出一条长长的伤痕。

手里的电话只能拨通一个号码,她犹豫了一下,按下了拨打建。

一阵忙音之后,对面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喂?】

握着话筒的手指一紧,她感到尖叫卡在喉咙口;她想惊呼,张大了口却只发出了沙哑的哽咽;周围的空气在一瞬间变得粘稠,她觉得自己像是一条搁浅的鱼一般快要窒息,她苍白细瘦的脚趾蜷曲着在地面划出一条条痕迹,粗糙的砂石磨破了她细嫩的皮肤,鲜血黏黏糊糊地染红了白净的脚踝。

【我迷路了,只有这个电话能打的通。】她脸紧贴着话筒,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哭泣声。对面的声音无比熟悉,但是她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叶......冰?】对面的声音迟疑了一下,试探地喊出了一个名字。

大脑轰然炸开,她双手死死抱住头,任凭久未修理的指甲拽下几缕长发;她嘴里发出崩溃的哭喊,纤瘦的身子在冰凉的地上缩成一团。

叶冰......是谁?

【你在哪?我去找你。】过了半晌,男人沙哑的声音再度响起,奇异地抚慰了她狂躁的情绪。

【你......你找不到我的,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把自己弄丢了……】她断断续续地说着,头脑疼得像是要裂开;她觉得男人的声音自己一定听到过,但她苦苦思索却不得任何印象。

他是谁?

她自己又是谁?

她侧躺在地上,长发粘上了砂砾和土块,但她不在乎。她的大脑叫嚣着想睡去,身体仿佛散了架一般无比脱力;她甚至已经握不住电话,金属的话筒与石地碰撞发出的脆响没有让她清醒,她感到无比困倦,似乎只要合上眼皮,她就会在这个似梦非梦的世界永远睡去。

【高健……】

她轻声呢喃着。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念出这个名字的,她头疼欲裂,这个名字像是深入她骨髓似的,男人的声音一响起她便想喊出这无比熟悉的两个字。

她怕,她想呼救,她像溺水的人一样竭尽全力将虚脱无力的手伸向掉在地上的电话,手腕青筋暴起,从指尖到手肘都在剧烈颤抖;可她说不出话,她哭泣着将脸贴在话筒旁,她想向他求助,但话到口边,又被硬生生篡改。

【你不要来找我了,其实这里根本没有出去的路。】

电话骤然挂断。她怔怔地听着话筒传来的忙音,脑海里突然就浮现出了一个场景。

瓢泼的雨夜,一个消瘦的青年背对着她渐行渐远;她努力伸出手,却连他的衣角都无法触及。

于是她哭了,单薄的哭声很快被层层叠叠的怪异楼房吞没,一点声响也未留下。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