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耀公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做独嬷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 八月流火
Powered by LOFTER

【佣杰】一方死亡三十题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开始磨刀了

*巨ooc注意

*设定奈布死战场上了


1.每年的这一天来看你

【诶,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红发的男孩儿好奇地凑过来,看着杰克手中鲜红色的玫瑰。

【不要管那么多,裘克。】

男人低沉的声音离他愈来愈远,裘克抬起眼,只看到他那一瞬间低下的头。

2.听到你生前天天唱的歌

Love, love me do
You know I love you
I’ll always be true
so please, love me do
……

伦敦的街上又放起了这首歌。

杰克眯起眼,好像有点不习惯这突如其来的耀眼阳光,他戴上了高礼帽。

他一点也不想听到这首歌。

3.买了你一直想要的东西

那批战争遗品运送到了市中心。

其中有一副是制作精良的护腕,只有军衔中校以上才有资格佩戴的。

杰克想起奈布那张稚气未脱的年轻脸庞,纯粹如海蓝宝石的双眼也曾热切地注视过它。

【嘿杰克,我总有一天要拿到它!】

因为战争已经结束,这些军需用品也失去了价值,辗转至此,被低价拍卖;即便如此,也可引来许多的收藏家的哄抢。

杰克咬着牙,在人群中一步步挤了过去;正午刺目的阳光明晃晃地照在他脸上,刺出了几滴眼泪。

【我要了。】

他急促地喘息着,生怕那拍卖者嫌钱不够;他一把摘下左手无名指上的黑水晶戒指,一把按在了那人手心。

【把它给我。】

无视了周围人惊异的目光,他弯下腰咳了几下,将那副铜色的护腕裹进了外衣里。

看,你一直想要的,我给你买回来了。

4.相框里的黑白遗像

杰克家里只有一张奈布的照片。

说实话,他们两个都不是爱拍照片的人,更何况在当时,相机都是稀罕的东西。奈布能在这张泛黄的纸片上留下他的脸都是蹭了杰克的光。

这么想着,杰克把相框遮在了脸上。

他想睡一会儿了。

5.某个看起来像你的人

很难说他资助那个棕发整整齐齐梳在脑后的女孩子读完女子军校是为了什么。

大概是她眼里的倔强像极了奈布·萨贝达。

6.墓碑上的花该换了

这回换成什么呢?

杰克穿梭在花店中。

白玫瑰好了。

7.梦中的你未曾离去

【嘿,杰克。】

青年略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布满老茧的修长手指摩挲过他的鼻翼,打了个转。

【有没有想我?】

【奈布……】

他从床上坐起。

【……】

8.不曾见过的你的照片

认领尸体的时候,杰克拿到了一张被裁剪过很多次的旧照片。

上面是奈布和他佣兵团哥们儿的合影。

几个年轻人放肆地笑着,把啤酒泡沫抹在对方脸上。

他在几个人中准确地认出了奈布,青年咧开嘴,笑容有些傻气,腮边涂满了白色的泡沫,正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还是那么的可爱啊。

9.那些你说过的话

杰克到现在还记得奈布在他哥们儿的推搡下支支吾吾地对他唱出的歌。

是披头士的Love me do

作为一个公爵的储子,他其实并不喜欢这种离经叛道的音乐。他更倾向于欣赏优雅的华尔兹舞曲,而不是捧着吉他咿咿呀呀唱出的甜腻小调。

但正如奈布所说的,或许他天性中还是有那么一点向往疯狂,不然怎么会跟了自己这个雇佣兵呢。

10.你走了之后不曾穿过的白衬衫

杰克一直觉得奈布的穿衣品味挺糟糕的。

所以他一直明令禁止奈布翻他的衣柜。他不想奈布把昂贵的公爵衣饰穿出一种贫民气息。

在他二十岁生日那天,奈布出乎意料地拿出了一件丝绸质的白衬衫。

他认得出来,是家族产业里一家高级成衣店制作的。

看来这小子的品味也没有差到不能忍受。


杰克这么回忆着,将刚刚拿出的衬衫又塞回了衣柜。

他不想穿。

11.过去你送给我的礼物

他还记得有一天奈布拽着他的手,一口气拉他跑到了郊外。

他的眼睛被黑布蒙起,全凭着奈布小心翼翼的牵引前进。

鼻腔突然吸入一股浓郁芬芳的花香,奈布解开了他脑后的结。

【都是送给你的!】

大片大片的紫罗兰和红玫瑰交织在一起,翠绿的枝叶随风飘动,香气铺面而来,他有种微醺的错觉。

一旁的青年转过脸,柔软的舌尖试探性地探入他唇齿间;他闻到一股拿铁的甜蜜,而这舌头的主人正笑弯了眼看着他,亮晶晶的湛蓝色眼眸宛如天上的星辰。

灵巧的舌尖一点点卷舐着他口中的津液,青年伸出手,按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杰克觉得他因为缺氧而有点头脑发晕,鼻尖嗅到的香气也分辨不了究竟是奈布早晨刚刚喝过的拿铁还是面前花田的芬芳。

【我猜,你很喜欢。】

后来杰克也去过一次那片花田。

早已荒芜得没了原来的样子。

12.那枚没有送出过的戒指/我至今还带着的戒指

杰克买过两枚戒指。

一枚是黑水晶的,一枚是红宝石。

奈布曾急性子地催他,要杰克把那枚红宝石的给他。

【这就算订婚了嘛!】

杰克无奈地笑笑,把他的头按向一边。

【等你从战场凯旋归来,我就送给你。】

【不仅戒指要送给我!】奈布兴致勃勃地凑过来,在他脸颊用力亲了一口。

【把你自己也送给我!】



看到战报的那一刹那,杰克知道那枚戒指永远送不出去了。

13.你走之后我再也无法爱上别人

公爵对杰克快奔三还不找伴侣感到十分焦心。

贵族的小姐们都请了个遍,一个个都是貌美如花家境雄厚,可相亲宴的主角却始终两指夹着红酒杯不为所动。

【喂,我说,你不会是想让我们家断后吧杰克?】

公爵翻了个白眼,颇为无奈地遣散了众多慕名前来求亲的小姐们。

【您知道的。】杰克垂下眼帘。

我不可能爱上别人。

14.看见你的灵魂

半夜被噩梦从床上惊醒。

杰克揉了揉乱糟糟的黑发,习惯性地向身旁看去,不出意料的,没有人。

他打了一个哈欠,歪倒在了床上,连被子都忘了拉上。

早上醒来时,没有意料中的寒冷。他向身上看去,被角好好地掖在颈窝。

【……】

【奈布……是你吗?】

15.醉酒之后喊着你的名字

【杰克,醒醒。】

班恩推了推倒在酒吧吧台上烂醉如泥的人,那人转了个身,把头埋在了手肘处。

【该回去了……要是公爵知道你醉成这样……他还不得杀了我……】

话音未落,杰克消瘦的肩剧烈颤抖起来,他听到了闷闷的抽泣声。

【……奈布。】

16.翻看你的照片

照片上的奈布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青年。

他却在一天天老去。

17.我拒绝了她,我心里还有你

【对不起,贝克小姐。】

杰克咳了两声,将女园丁的花束递了回去。

【我们……不合适。】

丽莎眼圈红红地看着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

18.那些我未曾说出口的话

【奈布·萨贝达。】

【我本来是打算在你平安归来的时候说的。】

【我们结婚吧。】

19.去你最想去的地方

奈布不止一次说过,他想去中国看看。

尤其是云南,说起那里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亢奋了起来。

【你简直不能想象那里有多美!光看书中的描述就让我神魂颠倒!多么想亲自看看啊!】

杰克眯起眼,看着眼前的壮丽山河。

【中国……真的很美呢。】

【如果你能和我一起看就好了。】

20.遇到你的老朋友

前几天他遇到了一名因残疾而退休的军医。

艾米丽·黛儿。

她一眼就认出了杰克。

【你就是萨贝达天天念叨的少爷啊。】

她笑了笑,但因为被火烧伤的左脸,她的笑容显得有些僵硬。

【萨贝达一直向我提起你。】

【他说你是个……很可爱的人,虽然有时候很冷淡,但有时又出奇意外地坦率。】

【他说他很想你。】

【他说他一定要从一个临时雇佣兵成为一个真正的正规军,然后光明正大跟你提亲。】

【他本来已经拿到正规军上校的编号了。】

【但那天营里混进了间谍。】

【整支军队就只有我一个人活了下来。】

她自嘲地抚摸着自己被烧伤而被迫截肢的左腿。

【他临死之前还在念你的名字,杰克先生。】

21.一个人吃你最喜欢的食物

奈布很喜欢吃巧克力。

大概是觉得与性格不符,他很少和别人说。

但对杰克来说,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可爱的癖好。

曾经奈布因为控制不住甜食摄入而蛀了一颗牙,结果引来他将军父亲的严厉指责,并没收了所有的甜食。

这个时候他就会哭哭啼啼地跑到公爵家里,埋在杰克的床上哭诉。

杰克会在他哭得睡着的时候在他兜里塞几颗包装精美的可可。

谁也想不到奈布回家时看到口袋里花花绿绿的包装时激动的心情。


今天是圣瓦伦丁节。

杰克顺手从壁炉旁拿了一颗巧克力。

手指剥开层层包裹,拎出里面小巧的甜品。

但他没有尝出甜味。

22.学你的样子去淋雨

奈布很喜欢在雨中漫步。

曾经被杰克嘲笑,他觉得在伦敦的雨天漫步简直是自找烦恼。

奈布听了只是笑,一把把他从伞下扯了出来。

【你干嘛……喂!】

手臂穿过腿弯,另一手环过瘦削的肩,奈布成功让杰克闭上了嘴。

【……公主抱?你这么恶俗的么。】

【不觉得很浪漫吗!】

奈布眯起眼睛,防止雨水灌进眼眶,大喊了一声。

【没有!都湿透了。】

杰克小声嘟囔了一句,但也慢慢享受起了冰凉的雨水漫过脸颊的感觉。

后来两个人双双感冒了。



窗外打雷的声音越来越响,杰克猛然惊醒,看向厚重的雨幕。

【下雨了。】

他拉开房间的门,一步步走了出去。

23.那些我不曾明白的话的真实意义

奈布曾经跟他说过将来他要娶一个黑头发红眼睛的贵族。

杰克当时还为此不爽过,跟他说他可以滚出自己家找那个小姐了。

【他说的是你啊,杰克。】

24.拨打那个无法接通的号码

老式电话机一声一声响着,却一直没有人接。

【奈布,接电话啊。】

25.回到你离开的那天

如果时间能倒流……

杰克把手中的白玫瑰放在冰凉的墓碑旁。

我死也不会让你参军的。

我会把戒指送给你。

跟你说。

【我们结婚吧。】

26.早已冰凉的身躯

他还记得他看到奈布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时,他几乎是手脚并用地爬过去的。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军人们的亲属在旁边哭成一团,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那颗曾经热烈跳动过的心已经冰凉,他感受不到任何生命的气息。

【……】

【奈布·萨贝达!!!你给我睁开眼睛!!!】

他一拳锤在那人血肉模糊的胸口,低声哭泣起来。

27.你的葬礼上不曾哭泣的我

奈布的葬礼十分清静。

尽管他是将军的儿子,到场的也只有几家。

杰克站在棺木边,酸涩的眼眶像是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

他一抬手,将一束蔷薇投入了死者的怀抱。

28.尝试殉情

他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公爵暴怒的面孔。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他张了张嘴,看向手腕上那条长长的伤口。

【……】

【对不起,父亲。】

29.不习惯没有你的生活

【嘿,奈布,你知道吗?】

【玛尔塔毕业了。】

【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和你很像。】

【她说她想当一名空军。】

【……奈布。】

【你能不能回我一声?】

30.再也没机会说的我爱你

杰克还记得当时奈布问过他,他爱谁。

当年他们都还年轻,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

他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奈布在街角突然问起,海蓝的瞳孔直直注视着他。

他有一瞬间的慌乱,但很快就被恶作剧般的心情掩盖。

【我啊……】

【谁都不爱哦——】

说完,他转身跑了起来。风吹起了他雪白的衬衫,吹乱了他漆黑的发。奈布在身后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笑了 。

【你这家伙。】





现在,我说一句【我爱你。】

【你却听不到了。】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