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耀公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做独嬷给我带来了#失眠#抑郁#易怒#素质低下#精神分裂#被害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生命体征消失#

© 八月流火
Powered by LOFTER

【裘杰/佣杰】Wir sind drei 1-4

*是我之前说的那个三人腻歪到大学的脑洞!

*全程崩坏

*真的是裘佣杰,裘杰没领证不代表不可以表达爱♂

*裘佣友情向

*奈布第一人称,文风突变有

其实要我说起我的发小,我是拒绝的。

他叫裘克,从小压我一头,不管是成绩单的恶劣程度还是斗殴惹事儿的严重程度,我都比不上他。

但是这有什么用呢,他苦恋了十四年的对象和我领证了。

  

  
一.

小学的第一天,裘克就跑过来说他遇到了毕生的真爱。我问他是哪个小姑娘,他一指后桌。

【看,这小孩儿真可爱,想娶回家。】

彼时还是个宇直的我愣了下,然后跟他说那是个男的。

【男的怎么了,男的就不能娶了吗,你还活在十九世纪?】

【?!裘哥冷静。】

后来我知道了这种看到漂亮男的就心砰儿乱跳想结婚的特殊人种叫GAY,当然那是很久以后的事儿,而且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法克。

话题转回来。其实我到现在都不能明白为什么杰克最后选择了我。毕竟我记得我留给他的第一印象应该极差。当年裘克身材高挑,比我是高了两个头,有着黄金色瞳孔和烈焰红唇啊不红发。虽然他因开学第一天对杰克实施言语性骚扰而被拎走去办公室喝茶,但他留给全班的那个潇洒决绝的帅气背影打动了在座各位女孩的芳心。我坚信被他性骚扰的杰克也会有那么一点儿心动,毕竟自古优良少年爱上不良校霸的例子多了去了,都不用我一一列举。反观我,因为没想到裘克真的去勾搭那个他未来媳妇(自认为的) ,而惊得直翻白眼,嘴张得老大好似能塞下一个苹果。然后我在全班羡慕地看向裘克扬长而去背影的唏嘘声中悄悄低下了头。

法克,奈布·萨贝达,你太挫了。

我敢保证杰克绝对看见了我那死鱼一样的便秘脸。


二.

和裘克不同,杰克是那种乍一看什么毛病都没有的完美学生。听话,安静。是个被无数老师疯狂赞叹的乖孩子。

我之前也这么天真地认为过,但直到某次我亲眼目睹他操扫把打翻了隔壁班的威廉·艾利斯, 起因仅仅是因为威廉在厕所擦手时不小心把水溅到了他的脖子上。

自从这事儿过后,就再也没有哪个家伙敢碰一下这朵带刺儿玫瑰,除了我和裘克。当时我对这人的惧怕大于欣赏(鬼知道后来这份恐惧是怎么转成喜欢的)。所以当时学校里就有条由我们组成的靓丽风景线:身材高挑的早熟红发校霸,个性沉稳又长得漂亮的黑发学霸, 和一个站在他们旁边存在感为零,一头鸡窝样棕发团在头顶,还戴着个可怜巴巴绿兜帽的我。

槽,我的身高连跟他们合影都做不到,除非拍全身照。

三.

杰克对待学习的态度我们显然是不同的。他除了被强拉着一起浪之外的时间都一心思扑在功课上,成绩从未滑出过年级前三。对此我们两个全校垫底的难兄难弟就很焦虑了。裘克有一次就问我,如果到时候杰克考的初中太优秀,以我们的半吊子水平跟本考不上的话怎么办?我们三个人培养了四年的友情就这么谈了吗?!说到这里的时候他本来就有些肿的眼睛一下子就红成了兔子。

这个时候杰克鬼魅般的身影出现在我俩身后,两手伸进包里像是要掏家伙,我浑身一震,下一秒一个可爱多就塞到了我手里。

我和裘克举着两支冰淇淋瞪大了眼看向他。杰克干咳了一声转过头去。

【别误会,我吃不下才送给你们的。】

裘克已经腾地跳起来,大声嘬了一口草莓球最上面的奶油之后一把勾住了杰克的脖子。

【这么贴心不愧是我媳——兄弟!】

我小口舔着顶上的冰霜,浓郁的甜味在口腔中漫开。

直是个可爱的人啊...…

我凑了过去,在他白净的左脸上留下一个带着巧克力的吻。

然后被裘克猛踹了一脚。




四.

录取通知书发下来的那一天,裘克才瞟了一眼就趴桌子上了。我凑过去一看,是二中。

【我说……也不算很差吧喂?振作点啊。】

【你懂什么!】他带着哭腔吼了我一句,【杰克这次考的是全市第一!像他这种高材生肯定是保送一中的!】

【……】

我承认当时我呼吸停止了一秒,脑子里飞快地闪过了五年和那个学霸的相处时光,惊讶地捕捉到了一丝疼痛感。

这个时候裘克已经站了起来,外衣都来不及穿,就往教室外面跑。

【等等……裘克你去哪儿?】

我紧跟着也奔了出去。

【我去找杰克。】

十分钟之后,我们两个像傻子一样杵在杰克家楼下。

【你干嘛不进去?】

我眼皮狂跳地看向那个在人家门口兜兜转转扭扭捏捏不肯进去的家伙。

【要不你去叫一下……】

话音未落杰克苍白的脸从三楼的窗口出现。

【诶……你们两个,干嘛跟白痴一样站我楼下?】

裘克两手卷在脸颊边,大声喊道:

【杰克——!你考的哪所学校?】

杰克用他漂亮的红色眼睛怔怔地看着我们;随后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勾起嘴角,眯起眼笑了一下,小小的虎牙一闪而过。

随后他扒着窗,对我们也喊了一句。

【我选了二中噢——!】

裘克在一瞬间愣住了。

【以你的成绩明明能保送一中的,为什么……?】

我定定地凝视着他红宝石般的眼睛,感觉喉头有热流滚动。

【因为二中是艺校啊。】他撩了一下垂到耳边的碎发,【比起天天刻苦地学习,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氛围轻松一点的艺术学院呢。】

很难说那天我是什么心情——就像是一个孩子丢失了心爱的布偶,哭得正伤心时,那个布偶被好心人悄悄送到了面前。

我仿佛伸出手就能触碰到被他纤长睫毛割碎的零星阳光。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